班主任,一场美丽的修行 眉山东坡小学张俊老师为国培计划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3 15:4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7日,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小学老师张俊受中国教育电视台、吉林省教育厅邀请,在苏洵小学以直播方式为国培计划的班主任们做专题报告———《班主任,一场美丽的修行》。

班主任是学校工作开展的纽带和具体实施者,是沟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桥梁。班主任的责任重大,虽然是最小的主任,却经营着最大的事业——为学校解忧,为学生解难。张俊老师以她二十余年一线丰富的从教经历给大家分享了班主任修行之路的四大秘诀:修行之路第一诀——爱是最好的教育。张俊老师通过一个又一个与学生之间的小故事向大家展示了一位一线老师的用心耐心、诚心和恒心,每一个小故事深深牵动着大家心底最柔软的部分,细节中处处透露着对学生的爱,也印证了教育路上无小事。修行之路第二诀——严也是最好的教育。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如何树立好班规,张俊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班级管理的具体做法,严在细节,严在意识。修行之路第三诀——善于“借力”,做一个幸福的班主任。优秀的班主任不仅在于教导学生,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还应该如张俊老师说的:“想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不光是尽自己的全力,还应该善于借助家长、搭档的力量,能用众力,则无畏班主任矣;能用众智,则垂范于校园矣!”修行之路第四诀——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在每一次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达到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培养目标,这也是张俊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的一大秘诀。

最后,张俊老师用一句话为此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道阻且长,但行将必至,在班主任这条修行之路总是孤独的,而幸运的是修行路上永远有一群天使在陪伴。”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小学组建于2009年,秉持“学承东坡、道臻至善”的核心办学理念,立足传承东坡文化,建设诗书校园,让师生在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里逐步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从而获得长远的、可持续的发展。(李思眉 吴心洁 张天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