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中山街小学在“悦”读会区级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3 15:4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寒风起万物藏,中山少年读书忙。12月12日,宜宾市翠屏区第一届中小幼学生“悦”读会决赛已落下帷幕。比赛以“点赞魅力翠屏 ‘悦’读点亮心灵”为主题,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学生崔亦微同学及指导教师李旭敏老师荣获特等奖。

初赛时,崔亦微制作的《<红楼梦>阅读小记》,以匠心的设计、美观的书写,赢得评委老师们的青睐,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中,崔亦微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收获:多愁善感的林黛玉,泼辣能干的王熙凤,为人直爽的刘姥姥……从故事中鲜明的人物到书中旖旎的诗词,从异常出色的艺术成就到书中的趣味小知识,从阅读经典到习作诗词,崔亦微侃侃而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学生读经典,学习文化精髓,助力健康成长。好书能给学生以知识、智慧、快乐与希望。开卷有益,中山少年将继续漫步书林,遨游学海,茁壮成长!(李旭敏 曾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