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二中:写作课堂展风采,联盟教研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13 15:41: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探讨初中英语写作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增强初中英语写作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宜宾市二中初三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和翠屏区柳秀琼名师工作室送教送培活动在宜宾二中女学校区求真讲堂举行。

活动中,宜宾二中的唐莉老师和柳秀琼名师工作室的陈丽老师带来了两堂精彩的示范研讨课。

唐莉执教九年级7单元Teenagers should be allowed 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写作研讨课。通过巧妙地引导学生进行质疑提问,激发学生的思考,为后期的写作输出提供了重要的语言支持。她有意识地多给范例让学生尝试写作表达多样化,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语言输出材料,为本堂课的写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陈丽带来了八年级七单元Will people have robots?的写作示范课。她立足新课标,根据教学目标,结合写作主题创编语篇,在语篇学习的推进过程中,提炼写作框架,总结写作要点,以读促写,帮助学生逐步理清写作思路,为学生的高效写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翠屏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柳秀琼作了“聚焦学教评 落地新课标——主题意义探究的话题写作复习策略”专题讲座,从教学评一体化设计摘要、初中英语写作考评概述、初中英语写作教学策略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