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白花镇中心小学校学子在区级“悦”读会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3 15:39: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12日,宜宾市翠屏区第一届中小学生“悦”读会决赛活动在宜宾市中山街小学红坝校区举行,本届“悦”读会的主题为“点赞魅力翠屏,‘悦’读点亮心灵”。翠屏区白花镇中心小学校学生汪舒在比赛中通过展示海报、幻灯片分享了阅读《山海经》的感受,并获得了“一等奖”。

赛场上,汪舒分享了山海经里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如女蜗补天、后羿射日等,以及里面许多关于奇珍异兽的记载,如凤凰、麒麟、毕方等上古十大神兽。分享过程中,汪舒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凤凰,并详细的介绍了凤凰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瑞鸟,雄为凤,雌为凰,总称为凤凰。它们全身都是五彩斑斓的羽毛,进食从容自如,唱歌跳舞自由自在,代表着祥瑞,天下太平,是吉祥和谐的象征,自古就是中国文化的重要元素。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悦”读会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学生们的阅读能力,增加学生们的阅读兴趣,为学生们的阅读生涯指明方向。(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