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硕勋幼儿园赴南溪石鹅幼儿园开展环创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15:1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市级示范园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提高园所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12月11日,宜宾市高县硕勋幼儿园16名行政、骨干教师在园长何湘的带领下赴南溪区石鹅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帮扶活动。基于儿童视角,立足有准备的环境,让环境与幼儿对话,让幼儿真正在与环境的互动中成长。

环创探讨时

硕勋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走进南溪石鹅幼儿园,就对该园的班级布局、环境创设等进行思考和讨论,同时根据和班级教师的沟通和交流,选定环创方向。

环创进行中

确定方向后,老师们就立即投入到班级的环境创设中。大家各负其责,紧密有序地进行创作,时而手握剪刀挥舞、时而轻捻画笔、时而爬上高梯、时而跪坐于地、时而轻吹几下被胶枪“青睐”而负伤的手指……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幼儿园弥漫、沸腾开来。

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三点,老师们一刻也没有停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通力合作、精心创作下,石鹅幼儿园的走廊、教室都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帮扶活动,石鹅幼儿园的教师对环境创设及区角材料的投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促进了指导教师与城乡幼儿园教师共同进步。何湘表示,结对帮扶活动是交流也是合作,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修行;此次结对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共研、共学、共享中实现了共同发展。今后,硕勋幼儿园还将不断将优质资源进行辐射,为提高被帮扶园的办园质量,推动学前教育科学发展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