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智慧传递,共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13 15:1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助推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进一步优化教研模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通过同分享、共成长的学习目的,将每位教师学习的信息共享,发挥教育资源共享最大化,达到一人受益,全园共提高的效果。12月9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开展了园本二次分享与交流活动。

活动中,陈珂老师从“自主与自主游戏”、“如何把握幼儿自主与教师支持的‘度’和‘平衡’”等理论知识入手,结合在乐山市实验幼儿园观察到的游戏现场、教师介入等方面为老师进行了解读,指出教师要再次树立把主体交给幼儿,充分尊重幼儿天性的理念,教师把握好介入的时机,有效介入、适当干预,让幼儿学会自我管理,教师适当引导,给予幼儿空间与时间,真正享受一日活动。王瑶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乐山市实验幼儿园跟岗过程中针对幼儿园一日生活的一些思考,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教师如何有效组织幼儿游戏,如何支持幼儿的游戏深入,让幼儿轻松自在,也能让老师游刃有余,如何达到双赢?结合园所现状,以幼儿园的游戏计划与回顾等方面为切入点与老师现场互动。老师们共同讨论游戏计划与回顾的更优化性,在不断的讨论中达到智慧碰撞与经验共享。

“微课”是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幼儿园微课是为促进幼儿的自主性学习服务的一种学习手段,王瑶、王瑞老师以自己制作的微课视频《神奇的水拓画》、《点与线的舞台》为例进行展示,并集中演示了“procreate”软件和剪映的使用,对微课视频后期加工的有关操作进行了演示,教师们领会到了微课神奇的魅力。

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实现了优质资源的共享,更为老师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供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提升专业能力,在幼教这片净土上,守望教育花开。(章霞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