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情暖寒冬似春风,对口帮扶情意浓

发布时间:2022-12-13 15:13: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七年如一日,转眼又三秋。七年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坚持一年两次深入峨边新林镇村幼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并且每次活动都由集团园长吴红亲自带队。无畏“疫”样寒冬,不惧山路险阻。本次帮扶在12月8日如期进行。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实效性,幼儿园提前思考,积极准备物质,同时在园内精心打磨示范课,为“送教下乡”做足准备。

为了在寒冬给村幼的孩子们带去真诚的爱心和实质的温暖,幼儿园精心准备了加厚磨毛背心、棉袜、毛巾、油画棒等礼物,并亲手把礼物派送到了每一个孩子手上。孩子们接过背心,迫不及待的穿上,有的孩子把手揣进背心的侧边袋里,露出了含羞的笑容;有的孩子大声地说着:“谢谢叔叔、阿姨、老师们”;有的孩子虽没有说话,但童真的双眸被泪花浸润……

在党支部组织委员杨维杉、资深教师贾利平等的带领下,黄泥村村幼、茗新村村幼的孩子和老师们欢聚一堂,做起了音乐游戏。在唱唱跳跳中,暖和了身体,潜移默化的提升了孩子们的音乐素养和身体协调性。幼儿园骨干教师陈倩、青年教师郭晋私分别进行了示范课展示。陈倩老师的大班语言活动《有趣的象形字》,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文字的产生过程,激发了孩子们热爱中国汉字、学习中国汉字的浓厚兴趣,为步入小学学习打下了基础;郭晋私老师带来了大班数学活动《让谁先吃饱》,以绘本故事为线索,通过小动物们比身高、比嘴大、比重量等,让孩子们边思考边描述边操作,调动了孩子们主动参与,把数学知识学习融入游戏之中,提升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空间思维能力。随后,杨维杉组织新林村幼教师与城北幼教师展开了现场教学研讨。村幼教师们十分肯定两位老师的现场感染力和活动设计能力,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村幼教养主任陈建凤提出了自己关于“去小学化”的一些疑虑。对此,吴红解答到:“‘去小学化’,去的是固化的教育方式和模式化的学习方式。我们不能‘一刀切’,在幼儿园阶段以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培养学习习惯为主,不要去强调孩子的学习结果。”

“情暖寒冬似春风,送教下乡情意浓。”城北幼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口帮扶,“城北幼人”一直在路上。(杨维杉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