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教育局召开“品格教育”推进会 促进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3 15:0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校德育工作者的专业水平,推动成都市大邑县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大邑县品格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街小学召开。成都市中学德育中心组成员王蓝艺,大邑县教育局德艺体室廖丹、邓晓兰以及全县中小学德育分管领导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南街小学德育主任何偲儆代表大邑县教育局就品格教育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阐述了近年来各校在品格教育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期望本次研讨活动能够将智慧凝聚,在思维碰撞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启示与收获;南街小学喻敏老师精心设计《摘星之旅——坚持就有收获》品格班会。她充分结合小学生品格发展特点,通过“看一看、说一说、记一记”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了什么是坚持,感悟到坚持的重要性,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坚持不懈的精神;南街小学张霞老师以《“品”“德”携手 品润无形》为题进行分享,从“德育遇见品格”“品格赋能德育”“德育融合品格”和“品德喜见成效”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品格教育的实施流程、具体操作和成效;银都小学德育副主任秦星以“最美的遇见 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具体介绍了学校品格教育的人员分工、实施流程和评价机制;敦义小学副校长洪莉以“品格训育 且行且美”为主题进行分享,通过实施背景、实施过程、评价激励与实施效果的阐述,让大家深入地了解到通过班级、学科和微活动全面渗透和开展品格教育的质效。

王蓝艺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大邑县在品格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品格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大家在“五育并举”的背景下重视品格教育,目标上站位要高,有品格教育的顶层设计,抓细抓实,落实“看得见的教育之十个好习惯”工程。各学校要结合学生生活实际,利用“小而真”的案例,加强学生品格养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