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助力“海科会”论坛 为四川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13 15:0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王李科)12月13日,记者从西华大学获悉,以“萃集国际英才•共享全球智慧”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开幕式暨天府论坛于12月10日在成都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作视频讲话。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作视频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

作为本届“海科会”分论坛之一的第二届国际灾害预警科技与服务创新论坛于12月11日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出席论坛并致辞。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雷应邀主持此次论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第二届国际灾害预警科技与服务创新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四川大学、地震预警与多灾种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办。该论坛旨在促进多灾种预警领域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展示全球多灾种预警技术和应用的最新进展,探讨多灾种预警技术、政策、法规的协同创新,服务全球发展与安全,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安全篇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防灾减灾部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际国内灾害预警领域相关单位代表及专家一千余人在线上和线下参会。

“下一步,应急管理学院将聚焦应急管理现实需求,深入开展相关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研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为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