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宪法同行,为成长护航 成都大邑出江学校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6:3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董容榕)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进一步提高宪法知晓率,增强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落实《2022年大邑县“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成都市大邑县出江学校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12月5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宣传,德育处主任作“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主题讲话,刘诗语同学作《宪法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全校师生认真地聆听了宣讲内容,知道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并谨记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宪法宣传周期间,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黑板报、橱窗、班级展板、LED屏展示、播放相关的宣传标语等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号召全体师生联系生活实际,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环境保护法》《道路交通法》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开展“校外法庭听审会”活动,组织学生代表到花水湾镇人民法庭参与庭审旁听,并与庭审法官进行互动交流,庭审员为听审同学们上了一堂法律知识课,从宪法的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法制宣传的效果。

12月7日,学校聘用法律顾问四川培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娜开展《依法执教》主题知识讲座,主持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旨在提高教师法律意识,做到依法执教、依法办事、守法护法。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和学习,使学生懂得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学会自立自强,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体师生在学校掀起了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认识到《宪法》是我国基本法,其他法律制定要以《宪法》为基准,不能违背《宪法》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