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雅致,妙笔生花 成都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征文比赛文采飞扬

发布时间:2022-12-12 16:37: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宋得恩)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提高学生写作水平,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四川省成都市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七年级语文组举办了题为《我们是一家人》征文比赛,七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比赛以促进各班级间学生文字碰撞,交流写作想法为宗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目的,用比赛的形式为学生提供了抒发各自情感的机会。

同学们通过笔尖的力量迸发出无尽的泉思,大大激发了大家的想象力。在方格之中氤氲情思,同学们笔下的一家人,篇篇含意,章章深情。有母亲之爱犹如皓月当空,明净温柔;有父亲之思深埋黄土之间,宽容沉稳;有兄弟之情如崖间悬松,根深叶挺;有姊妹之意,恰水入海,自然无声。

经过同学们无声的比拼后,由该校语文老师组成的评委组对学生作品进行打分、点评,并为获奖同学颁奖。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的同学们向我们展示了别样的语文风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语文学习在日常、在生活;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写作积极性,培养了学生语文阅读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