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文靖学校学子勇夺武状元!

发布时间:2022-12-12 16:2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董容榕)近日,成都市蒲江县文靖学校武术队的孩子们在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精神文明办主办的“太极蓉城”“武术进校园系列活动”2022年成都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武术集体比赛初中组武术操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不像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需要专业的训练场地,武术训练只需要一块空地就好了。”说起学校开设武术班的原因,学校老师介绍,这是在建校初没有其他专业训练场地的前提下提出的想法,没想到竟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冉国辉老师是武术专业毕业,借着蒲江县举行武术比赛的契机,冉国辉在学校的支持下,于今年3月初着手在六年级学生中选拔30名学生,成立文靖学校武术队。武术队由冉国辉牵头,体育老师协助,孩子们坚持每天两练(大课间、阳光体育锻炼一小时)。每天武术训练时,冉国辉负责动作技术的教授,学校体育组每天安排两名体育老师负责队形、纪律的管理,就这样,武术训练热火朝天地开展起来了。

训练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观看师生训练,并且提出“抓细节、抓动作、培养学生精气神”的口号。“当时学校没有较好的训练场地,但是孩子们依然积极向上不畏困难,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冉国辉介绍,孩子们迎难而上,用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取得了全县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拿到市级比赛的参赛资格。

虽然学校刚开始条件差、体育老师紧缺,但是老师们和校领导们从来没有被困难打倒,运动会、县上各种比赛都有文靖学子的身影。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搬到新校区后,硬件设施条件得到了改善,体育活动也更丰富了,排球班级赛、篮球班级赛、足球班级赛,都如期举行。今后,学生的体育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