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中山街小学:学习新课标,助力高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2 16:2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自2022年版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颁布以来,宜宾市翠屏区各中小学高度重视对新课标的学习和落实工作。为高效落实新课标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学校教科研水平,近日,宜宾市中山街小学带领中山街小学屏山学校、以及第二片区的李端中心校、李庄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对新数学课程标准展开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与交流。

本次学习活动,四川省特级教师、宜宾市教科所教研员李冰为老师们做现场解读。李冰从数学核心素养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的调整、课程数学化和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道出数学新课标的变化。

各校老师无一不认真学习,仔细倾听,及时记录。中山街小学AB校区的全体数学老师齐聚B区五楼会议室,进行现场聆听学习,其他各学校老师同一时间进行线上学习。参加学习的每一位教师都认真学习并做好详细记录,领会2022版数学课标的新理念、新目标、新内容以及新方法。

会后,老师们进行了深刻的研讨与反思,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研读学习新课标的脚步不能停。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课程标准的新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新理念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今后将坚持认真研读新课标,并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为接下来的教学实践打下更为坚实的理论基础。(许悦晴 曾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