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提升,宜宾翠屏宋家中心小学校开展数学新课标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6:17: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宋家镇中心小学校的全体数学老师如约相聚在大会议室,按计划开展本月数学大教研活动。本次的教研活动的主题是“数学新课程标准学习及小学数学教学中渗透转化思想的实践研究研讨”。

活动分年级采取教师个人自学加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新课标学习,每位教师将自己事先准备的细读、精读内容,在小组内交流、分享、共读、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新课程标准不仅仅重视学习成果的达成,更注重学习过程中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与形成,集中体现了数学课程育人的价值,内容更加具体,能更好地帮助教师把握数学的深度、广度、教学程度。

“转化”思想是数学常见的基本思想之一,也是落实新数学课程标准核心素养的载体之一,在小学数学教学中渗透“转化”思想培养学生的抽象意识、推理意识、模型意识和创新意识等,是数学教学的基本任务之一。课标研读后,教师们围绕如何在教学中落实转化思想进行多维度交流。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使全体数学教师对新课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教师对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老师们将会以新课标为导向,在教学中不断开拓进取,寻找教学的新样态。(陈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