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准备 乐山沙湾凤凰学校各年级在交流中不断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12 16:1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倏忽秋又尽,今朝恰立冬。近日,乐山市沙湾区凤凰学校召开分年级组会议,年级组长们用心准备,发言精彩,或激情,或理性,或摆事实,或列数据,分析深入,各年级分管领导全程参与、指导。

会上,既有对既往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有对今后工作的展望与设想。各位组长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整个交流过程紧凑高效。其中,一年级组长刘俐娜围绕年级组团队的优势与工作的亮点等进行了梳理总结,也对不足与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刘俐娜指出:万事想在前,做好准备,能使大家的思路更有条理,工作落到实处,一年级的孩子们也会变得更快乐、更自信、更优秀。二年级组会议主要由各学科组长和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本学科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和奋斗目标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苏玉琼号召全年级教师:无论工作多么忙碌,多么辛苦,大家都能够互帮互助,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共创辉煌。三年级年级组长汪海霞说道:从三年级开端,学生进入了小学中段年级阶段的学习,三年级孩子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过度,还需要老师坚持不懈的教育,监督,只要大家携手共进,就没有任何困难能难倒大家。四年级组长王萍容围绕学业水平测试、素养检测、赛课、过程检测、微课题五个方面来分析过去找差距;再从习惯培养需努力(三分教,七分管,培养规矩意识)、书写阅读要加强、团结协作齐共管、家校沟通要经常等方面来展望未来重践行,最后为老师们提出了明确地奋斗方向:力争来年的综合评估更上一个新台阶。五年级组会由组长袁琼主持,学校副校长汪朝容肯定了本年级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新的期望;袁琼介绍了年级基本情况;学校政教主任田航立指出了本年级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为大家找到了整改方向。最后,工会主席鲁超强带领大家精准的分析了上一学年考试成绩,并要求大家抓好临界生,稳住优生率。

“今朝已展千重锦,明日再进百尺竿。”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给年级组每位教师鼓足了干劲,大家一定会团结一心、共担共享,带着希望与梦想,带着执着与追求,带着奋发与有为,共筑美好未来。(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