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学法,弘扬宪法精神 峨眉实小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12-12 16:10: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全体师生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近日,峨眉山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童伟勤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起学宪法”的主题宣讲。

童伟勤分别从宪法的地位、现行宪法包括哪几个部分、宪法日设立的意义、今年宪法日的主题、宪法的概念和作用等8个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热潮。童伟勤号召全体师生:要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在开展好国家宪法日活动的同时,形成宪法教育的长效机制。

此外,各班进行了宪法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宪法,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少年儿童受法律保护的合法权益有哪些等。各中队辅导员教育雅娃们,要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懂法、知法、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世之仪表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大家一同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成为大家共同的信仰。(峨眉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