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守正创新,向高品质学校迈进

发布时间:2022-12-12 16:0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经年深耕成沃土,桃李芬芳灼其华。12月8日至9日,乐山市2022年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研讨会在乐山海棠实验小学西校区召开,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再次获得乐山市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特等奖。

12月9日,学校校长罗羿以《守正创新 向高品质学校迈进》为题,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罗羿以开学典礼上的一袋米的故事引入,分别从学校课程、学校教师、学校管理、学校活动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做法。罗羿指出:课程,是学校走向高品质的重要路径;教师,是学校走向高品质的核心所在;管理,是学校走向高品质的重要因素;活动,是学校走向高品质的具体表达。一直以来,学校在传承与创新中不断丰富“附小内涵”,着眼于每一位学生潜能的开发,构建了以“五育为经 课程为纬”的课程体系,构筑了学校育人发展的新样态。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以激发教师发展内驱力为主要措施,以抱团成长为主要抓手,积极探索,不懈赋能教师成长,有效提升了学校教师队伍素质。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乐师附小形成了“以制度规范人,以情感凝聚人”的管理共识,以民主管理的方式制定和实施管理制度;丰富多元的学科活动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让学生在喜闻乐见的思维益智活动中,提升综合应用能力和学科核心素养。

“未来,附小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承史立诗,崇实求是,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全面推动学校与师生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附小人”将牢记教育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在教育这片广袤的天河里,闪烁属于自己的光芒。(彭娟 郑莹 黄冬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