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熠熠展风采 乐山通江小学夯实新教师教学基本功

发布时间:2022-12-12 16:03: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新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有机补充和鲜活血液,为检验和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学基本功,12月7日,乐山市通江小学举行了艺术组新教师展示课活动。参与此次展示课活动的四位老师以生为本精心备课,反复磨课,力求呈现出精彩的课堂,展示最佳教学风采。

衡姝钰老师给大家带来一节快乐的音乐课——《动物说话》,“小鸡说话,叽叽叽……”毛茸茸的动物形象吸引着一年级的同学们。喜爱动物是孩子们的天性,衡姝钰老师让孩子们在模仿中激发学习音乐的兴趣,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音乐活动,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会演唱歌曲。同时,让学生在律动过程中体验歌曲欢快、活泼的情绪,感受音乐所带来的歌声美、旋律美、律动美。刘恒杏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节热闹的音乐课——《过新年》,该堂课抓住低段孩子喜欢玩游戏的心理特征,用猜谜、找一找、接龙的游戏方式进行课题导入,解决节奏重难点,并学会过新年这首歌曲。在创编环节刘恒杏老师引导学生寻找身边的物品来作为乐器为歌曲伴奏并进行表演,让学生在快乐有趣的学习中感受到了过新年的喜庆、热闹。

廖小媚老师为大家带来一节趣味美术课——《一张奇特的脸》,以“比眼力”的游戏引入课题,带领学生比较猪八戒的脸与正常人脸的异同,认识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并让学生从脸型、五官、表情、色彩、装饰五方面进行思考和讨论。在廖小媚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学会用超轻粘土制作“一张奇特的脸”,最后呈现出一幅幅色彩鲜艳、创意十足的优秀作品。周利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多彩的美术课———《刷牙》,由“小熊不刷牙”的故事引入课题,激发学生对刷牙的兴趣,并带领学生唱着刷牙歌,回忆刷牙的动态特征,边唱边刷。丰富的课堂教具吸引着孩子们,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感受绘画的乐趣,呈现出精美的作品。

展示课结束后,艺术组组长毛琴老师带领听课老师们开展评课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艺术组老师们不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课堂教学的宝贵经验,还在思想火花的相互碰撞中帮助新进教师找准问题、自我反思、自我成长。

“此次艺术组新教师展示课活动,展出了艺术组新教师的风采,增进了教师间的学习交流。”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学校的重视和培养下,艺术组新进教师会越来越优秀,为促进学校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力量。(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