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共创“域”见美好 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探讨玩泥游戏环境支持

发布时间:2022-12-12 15:53: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刘杨)教育科研是推动教师专业成长及幼儿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教师突破教育瓶颈、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渠道,也是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途径之一。为深入推进幼儿园课题研究工作,全面促进玩泥游戏的有效开展,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开展了聚焦“班级玩泥区环境支持”玩泥游戏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观摩由大三班教师承办。活动前,教师和幼儿共同探讨泥土的玩法、并且制定游戏规则;活动中,孩子们如火如荼地开展玩泥游戏,课题组教师观察幼儿玩泥游戏情况;游戏结束后,孩子们一起总结本次玩游戏。

观摩结束后,教师们在充分考虑幼儿年龄特点的基础上,围绕“基于班级玩泥区环境支持”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从问题导向出发,聚焦各年龄段环境支持要点进行梳理,共研儿童视角下玩泥区环境打造。

其间,课题负责人柴老师强调:“玩泥游戏环境支持,作为游戏隐性支持的一部分,在创设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幼儿的主体性,创设内容要丰富多彩,主题突出,富有童趣,能让每一面墙壁会说话,让每一个角落能育人,让每一条轨迹有意义,让幼儿的探究学习有痕迹,让无声的环境变成有声的教育。”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参与教育科研,是教育发展的需要,有研究才有效率,有研究才能成长,有研究才有风格,以研促教,科研兴教。今后,干塘幼儿园会继续深化科研工作,勇立教育潮头,永葆教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