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光华瑞幼开展运动研讨交流活动 助力早操活力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2 15:5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宋得恩)一日之计在于晨,运动正当时,早操活动是幼儿园一日生活的重要环节,对调动幼儿一天情绪、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锻炼幼儿体质,引导幼儿在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培养规则意识、协作意识有着重要的作用。基于此,成都市温江区光华瑞泉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以“活力早操助发展,研讨交流促提升”为主题的早操现场观摩研讨活动。温江区光华瑞泉幼儿园及涌泉第四幼儿园坐班教师参与本次观摩活动。

大班组 势不可挡

大班的孩子们通过班级联合早操的形式开展活动,孩子们个个动作力量十足,口号洪亮,在有序中感受集体游戏合作的快乐;在自由中与器材、环境互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中班组 朝气蓬勃

勇敢自信的中班瑞宝们,时而刚劲有力,时而童趣活泼。伸手、弯腰、踏步、下蹲……动作整齐到位,他们手持篮球,挥洒活力,在活泼快乐的音乐中,玩转篮球。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就像一朵朵绽放的花儿,充满活力。

小班组·童真有趣

瞧,萌动可爱的小班宝贝们伴随着早操音乐的旋律,在五彩的彩虹伞下化身各种小动物尽情地跑着、跳着,整个操场都洋溢着阳光、健康的气息。欢快的音乐一响起,萌态十足的小小瑞宝们,全员出动,尽情舒展身体,享受运动的快乐。

乐教研 明方向

在早操观摩结束后,瑞幼和四幼的教师们,进行联合研讨交流。研讨过程中,教师们各抒己见,取长补短。结合小、中、大班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年龄特点、动作发展水平,从音乐的选择、器械的运用、动作的编排、最大化利用场地,增强师幼、幼幼、幼儿与环境材料的互动等方面进行研讨,挖掘出早操的科学内涵和独特价值,让早操的创编更加科学适宜帮助幼儿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