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成都实小附幼教育集团开展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12-12 15:4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辜丽茜)安全是幼儿园工作开展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安全工作,积极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教育集团各园点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展开以预防冬季火灾为重点的安全大排查。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幼儿园各处,对教师办公室、微型消防站等场所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针对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细节提出解决办法,落实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做好安全台账,提高责任意识。

食堂是幼儿园安全防火的重点场所,安全组成员重点检查用电、燃气使用等情况,对厨房设施设备以及灭火器材逐一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在进行班级安全排查时,安全小组成员对班级区域内的用电设备、插板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处死角,确保安全责任人每日离园前关电器、关插座、关电闸,切实履行安全职责。

实小附幼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安全大排查,不仅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更加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用电意识。我们将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