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运动会 悦动健身心!宜宾屏山王府井幼儿园举行2022年冬季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15:4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提高幼儿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增强幼儿身体素质,丰富幼儿生活,拓宽幼儿对体育运动的了解,推进全园体育运动的开展,近日,宜宾市屏山县王府井幼儿园以“创想运动会 悦动健身心”为主题开展2022年冬季运动会。

幼儿园基于各年龄段幼儿发展水平,结合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爱好,以“快乐体育运动”理念为引领,依托主题课程,实施开展本次活动。活动前期,班级教师依据幼儿年龄特点,围绕“什么是运动会?”“运动会有什么项目?”“我最喜欢的项目?”等问题,鼓励幼儿对运动会展开调查。并让孩子们分享调查结果,投票选出班级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试练项目适宜性,制定项目比赛规则,再进行年级项目推广,掀起全员运动风潮,以儿童为中心建设起整个运动会的“内容框架”。

运动会开幕仪上,各班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骑行小车队、摩登彩发队、童心爱国队……一个方队一个特色,组成幼儿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升国旗、唱国歌,小小运动员认真严肃;亮风采、跳律动,赛前热身很是欢乐。活动致辞中,幼儿园园长汤小燕对主题“创想运动会 悦动健身心”作细致诠释。她表示,期望以运动会为契机,赋予孩子更多自主的机会,给予孩子更多锻炼的空间。

随着礼花的盛放,激烈的比赛拉开帷幕。小班组赶小猪、向前冲、大冒险、采蘑菇,融情境性、趣味性、动作发展为一体,让小班孩子们在游戏里体验着运动的快乐;中班组赛跑、滑冰、立定跳远、绕桩骑行,平衡性、协调性同步发展,将快乐运动带来的趣味与挑战展现得淋漓尽致;大班组拔河、接力赛、射箭、障碍骑行,练耐心、比耐力,拼速度、测反应,迸发团队力量,展现运动精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班级内部初赛和年级组决赛,既有全体参与,又有个性彰显,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个孩子都得到身体的锻炼、意志的磨炼,更有坚持、互助、合作、自信等良好品格的发展,为全面提升幼儿身心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汤小燕表示,王幼将继续秉承“以儿童为本”的教育理念,放手儿童,支持儿童,让每一个孩子按自然成长的节奏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