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菜园,满满收获 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让幼儿和植物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12 15:4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秋冬将山林染成了金色,也给小二班孩子们的种植园带来了满满的收获。樱桃萝卜、小白菜、香菜都陆陆续续成熟,可以收获了。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小二班开展了“小小菜园,满满收获”的种植活动。

在园地里,孩子们仔细观察、挑选,还不时地冒出几个问题:“老师,这个樱桃萝卜长大了吗?”“老师,这个香菜怎么拔?”“老师,这个白菜怎么这么高?”……孩子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真是种植园中的“十万个为什么”,教师面对孩子们的种种疑问,都耐心地进行讲解,给孩子们科普一些植物生长的知识。孩子们在收获作物的同时,也在不断了解和学习新知。

“种植园不仅是孩子们触摸大自然的桥梁、体验田园生活的乐园,更是幼儿感触生命、体验植物生长的平台。”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种植活动既培养了幼儿观察探索和动手实践能力,又激发了幼儿热爱科学、珍爱生命的情感。茅桥幼儿园充分利用“花果山”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组织幼儿开展系列种植实践活动,让幼儿和植物共成长。(陈秋米 雷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