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童话,守护梦”乐山洙幼教育集团紫云园区开展童话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5:38: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更好的开展童话节主题活动,12月8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紫云园区语言组开展了“遇见童话,守护梦”的主题讨论活动。

童话剧是以童话为内容,戏剧为形式创作的故事,通过一系列的演艺方式来展示,同时,再进行舞台加工和歌舞设计,通过演员舞台表演或卡通制作,呈现在观众面前。在了解到童话剧的基本概念后,老师就如何选择适合幼儿的故事、怎样确定孩子的角色,在排练过程中怎样激发幼儿的兴趣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其中幼儿园老师提到,在选择故事时一定要基于幼儿的年龄特点,从孩子的兴趣出发,比如小班幼儿选择的故事情节要简单,可以是孩子们喜欢的动物形象为主角的故事;选择的故事除了要生动形象有趣味性之外还要考虑到故事内容应有积极的教育性;还从童话剧中动作的排练、舞台站位、服装道具、背景录音等方面分享了一些经验和技巧,大家都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教研,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了什么是童话剧、如何选择适合幼儿的童话剧本、如何排练以及怎样更好地呈现节目效果展现幼儿风采。”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老师们能学以致用,让孩子们感受此次教研的成果,期待老师们和孩子们在探寻童话的路上,绽放绚烂的色彩。(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