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一等奖! 厉害了“成航”学子

发布时间:2022-12-12 15:36: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钟传亮)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在第五个国家“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四川省人大常会办公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司法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于12月7日举办四川省“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暨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出席活动并讲话。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军士管理学院学生甘天恩与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大学的法学专业学生组成四川省青年学生代表队参加主题知识竞赛,并荣获全省一等奖。

活动由法治新篇、奋勇争先、时代风采三个篇章组成,通过领导讲话、知识竞赛、视频连线、专家点评、同声诵读、线上倡议等环节,展现四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将主题知识竞赛贯穿全程,从前期参加全省群众性宪法宣传活动的人员中选出24名参赛队员,按照“法律七进”普法对象重新组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青年学生、新业态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者、企业职工网络学法达人等6支代表队,通过现场讲述、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全面展示所在行业领域“学宪成果”和“法治风采”。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现场打分,经成都律政公证处现场监督,决出了竞赛的一、二、三等奖。成都航院学生甘天恩参与的青年学生代表队,最终以总积分第一获得四川省“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比赛一等奖。

甘天恩在参加完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总决赛后迅速投入到新一轮大赛的准备中,他在四川省教育厅指导团队的指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努力,彰显了“成航”学子敢闯敢拼、不惧困难的优良精神。在成功获奖后,他表示:“作为高职院校非法学专业学生,和其他省内名牌本科大学法学专业同学联合组队一起并肩作战,是一种很棒的体验,在收获宪法法律知识的同时,很荣幸能得到省司法厅、省人大领导的点名表扬。宪法其意义和重要性保障着我们每名公民的基本权利,让我们能体会到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美好公正,使我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和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