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2 青羊教师在成都初中数学新课标解读比赛总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2 15:3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辜丽茜)为发挥义务教育课程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引领带动成都市初中数学课程教学整体推进,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精神,全面提升教师课程育人能力,促进数学教师专业发展,近日,成都市初中数学“践行新课标 构建好课堂”系列活动之新课标解读比赛总决赛在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顺利举行。

来自全市各区(市)县及直属学校共52支参赛团队,156名参赛教师,通过学校、区(市)县层层选拔入围总决赛。成都市青羊区通过初赛,石室联中数学组张玥、庞媛、黄光明老师,泡桐树中学数学组吕晓月、吴丹、杨彬老师在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青羊区参加成都市初中数学新课标比赛总决赛,两支参赛队均获得成都市一等奖,张玥、吕晓月获得“新课标解读优秀个人”称号。

本次比赛每支参赛团队均由三名老师组成,比赛成绩由“团体解读”与“现场答辩”两部分内容构成,每支参赛团队展示总时间在20分钟内。比赛现场,石室联中参赛队和泡桐树中学参赛队的选手们从容登场,以整齐的着装、自信的谈吐展现了良好的教师风貌。

青羊区教科院中学数学教研员组织区中心组成员、石室联中易梅老师和泡桐树中学郑继勇老师担任课标解读指导老师,指导选手课标解读中重视新课标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将党的教育方针具体细化为数学课程应着力培养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充分关注核心素养在数学教学中达成的解读取得成效。在教学案例展示环节,青羊区选手结合与数学抽象、代数推理及几何直观关联的具体教学内容,关注核心素养的整体性以及它在不同学段发展的一致性和阶段性进行解读受到评委好评。

青羊区初中数学教师在“师培通”上观摩了本次比赛。

青羊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我区均派出年轻选手参赛,体现了青羊区教科院中学数学组一直以来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开展新课标、新教材研究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