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成都龙泉驿各校开展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5:34: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王宋玲)1935年12月9日,“一二·九”运动在北平爆发,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一二·九”运动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12月9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各中学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

龙泉中学:弘扬“一二·九”精神,担负青春使命

为弘扬“一二·九”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1月14日至12月9日,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举办了“弘扬‘一二·九’精神,担负青春使命”系列活动。参加团课学习、完成线上测评,经过作业、出勤和考试成绩的综合考量后,新入团的团员在“青春心向党,奋进新百年”主题入团仪式上庄严宣誓,表达加入共青团的志愿;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一二·九”运动,学校开展了“我的青春宣言——纪念‘一二·九’”主题班会课,各班老师利用播放视频、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那段历史;为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强烈的爱国热情,高2022级语文组举办了“舞动青春,诗颂中华”的诗歌朗诵活动。

向阳桥中学:鲜艳的团徽闪耀胸前

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中,成都市龙泉中学附属初中(向阳桥中学)举行了主题为“红色基因百年传,向阳学子谱新篇”的入团仪式。历经“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学习后,新入团的青年团员高举右手,面对团旗,许下庄严的承诺: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时,学校开展了以“弘扬一二·九之精神,展向阳学子之青春”为主题的“冬之藏”纪念“12.9”暨特色课程展示活动,对本学期开展的特色课程进行一次总结。欢快的歌声,精彩的演出,为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经实中:倾情歌颂爱国运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用优秀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激励学生健康成长,培养中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振奋师生精神。12月9日,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校全体学生在各班教室举行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7周年歌唱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倾情演唱《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等经典歌曲,在弘扬和谐校园文化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学生的青春激情和对未来的美好希望,更为“一二·九”运动赋予了更深刻的时代内涵。

黄土中学: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入团仪式是每一位团员成长中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名青年加入共青团的神圣标志。12月9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黄土中学校团委举行了纪念“12.9运动”暨团员纳新大会。会上,新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周仕军参加本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他向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指出入团是人生新的起点,成为团员不仅是光荣和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希望团员们无愧于中国共青团的光荣称号,勤奋学习,为团旗增辉,为学校添彩。

龙泉六中:课前思政回望历史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进,如今,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革命的成果无比辉煌,“一二·九”运动的斗争精神仍然激励着青少年们不断奋斗。在第十五周升旗仪式上,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六中学校以《常怀爱国心 矢志报国行》为主题,激励全校学子认真学习“一二·九”运动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常怀爱国心,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坚定理想、磨练意志,将爱国的信念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动力。

十陵中学:用行动展现爱国情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铭记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中学校在各班级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了解爱国运动的事件背景、重温峥嵘岁月里的爱国情怀,在学校组织的主题展板和主题演讲活动中,他们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对祖国的热爱。

成都教科院附属龙泉学校:缅怀先烈,立青年之志

12月9日,成都教科院附属龙泉学校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一二·九’精神”的系列纪念活动,以此鼓励学生常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情怀,并为之努力奋斗。

87年的岁月,短暂亦漫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应牢记历史,努力拼搏,树立刚健自强的奋斗精神,保持奋发有为、昂然向上的精神状态,把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实实在在地表现在学习和实践中,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每个人心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