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泡桐树中学名师送“锦囊”,总有一计适合你

发布时间:2022-12-09 16:48: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9日讯(辜丽茜)紧张的半期学习诊断结束了,有些同学通过努力取得了满意的成绩,但也有些同学的表现与自己心中的目标还有距离。对此,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后期再上一层楼,同时营造年级良好学习氛围,成都泡桐树中学2024学部在12月初精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一路‘桐行’之师说活动——‘金风吐睿,锦囊探计’”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为了让活动更具有针对性,让每位同学收获满满,11月20日,2024学部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自主申报的方式,选填自己想要学习的内容,如学习高分秘诀、学习进步学法、中考目标高中如何合理制定、如何保持一颗上进学习之心等等。最终,学部根据同学们的填报情况和实际需求最终确定了6个活动主题。

11月25日晚8点,活动到了火热的选课阶段,尽管不知道“师说活动”每个主题的神秘嘉宾是谁,但一经开场,6个主题均被一抢而空,“此次活动机会难得,只有用心参与,才能获得亮眼的成绩。”同学们说道。

经过一周的期盼,一路“桐”行之师说活动于12月2日开讲,6位神秘嘉宾闪亮登场。他们是蔡宗全老师、钱良均老师、王其明老师、余可蕊老师、向若琪老师和杨彬老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嘉宾老师均由名师、骨干、新教师组成,从多层面、多风格、多角度来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为每一位同学营造一个自由开放、乐学活学的学习氛围。

课堂上,蔡宗全老师一如既往用幽默的言语为同学们讲解物理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和重要性。告诉同学们:“物理学照亮世界,学习物理的方法不能靠记背,要善于结合生活实际。”

钱良均老师就如何合理制定中考高中目标和同学们作了深刻的交流,他抛出:“在成都,考不上一所高中,还谈什么大学?在成都,考不上一所好的高中,还谈什么好的大学?”这些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思。针对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如何做好中考高中目标的规划并为之努力,钱老师一一为同学们深入剖析。

王其明老师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告诉大家不必焦虑,每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相似的“烦恼”,重点是如何去解决。并以游戏入境,让同学们设计一款如何“保持上进心”的游戏,为自己的“烦恼”找到解决办法,为自己的“烦恼”寻求一条通关之道。

余可蕊老师由点及面,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利用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提高分数。包括如何进行笔记管理,如何提高自己的背书、阅读等能力,并以优秀同学的笔记作为案例,为大家提供具体可行的示范。

向若琪老师通过例举法,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语文学习进步的方法。引导学生注重知识的关联与构建,并让同学们尝试着在学完每个单元以后总结这个单元所学知识,看看是否有关联性。

杨彬老师则针对数学学习高分秘决从兴趣、习惯、时间和运气四方面进行分享。并以高校学霸为例子向大家分享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学霸需要做些什么。同时,她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四本书籍,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阅读和探索真正地爱上数学。

“听‘师’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是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发自内心的感慨。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会根据自己的学习实际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奔赴自己的未来!

据了解,一路“桐行”之师说活动——“金风吐睿,锦囊探计”是2024学部自上一期一路“桐”行经验分享——“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之后的系列活动,后续还会有类似活动。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