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大成长 成都市沙堰小学“跳蚤小市场”开市啦!

发布时间:2022-12-09 16:48: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9日讯(宋得恩)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12月6日,成都市沙堰小学举办了主题为“跳蚤小市场 童心大成长”的劳动实践活动。该校二年级的孩子利用自己在校、在家的劳动表现来换取家中可售卖的商品或钱币。

为了当好“小老板”,孩子们可是下足了功夫!一张张精美的标签,一份份仔细核对的“资产卡”,有的“店铺”还自己设计了商铺招牌,学校老师感叹到:“这群小老板有模有样!”

铺好摊位、摆好商品,各班的小商铺准备开业啦!琳琅满目的货物等待着小顾客们的到来。伴随着班主任老师宣布跳蚤市场开市,售卖的吆喝声、议价的讨论声、计算价格的议论声,此起彼伏响彻在“商场”的每一个角落。各班小朋友分为A、B、C、D组,交替扮演售货员和购物者。小小购物者手中紧攥着用自己劳动成果换来的人民币,伸长脖子、瞪大了眼睛选购自己心仪的商品。歇市后,孩子们可没有闲着,个个都在核对自己的“资产”,俨然一副“小当家”的样子。属于孩子们的跳蚤市场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孩子们明白了劳动的重要性,体验劳动生活,掌握劳动技能,学校开设了“我在长大”一课。本次活动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理财”的平台,创设理财锻炼机会,让孩子们亲身经历物品买卖的过程,并从中建立货币、买卖等概念,让孩子懂得旧物可以循环利用,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习惯,让学生体验到了“公平买卖”“劳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