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成都龙泉驿十陵小学环保教育工作获视察

发布时间:2022-12-09 16:1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9日讯(王宋玲)12月8日,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雍峰、区人大城环委主任梁成武等14人走进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检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在学校领导和学生生态解说员的引领下,视察组实地了解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工作机制、设施设备、回收流程、评价方式、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参观了学校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长廊、展板、垃圾回收排行榜、“悦美”银号积分奖品兑换银行、校园气象站和厨余垃圾回收站等,并详细询问了关于垃圾分类和处置的做法。此外,视察组还参与了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视察组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思想重视,工作细致扎实,宣传教育全面到位,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

“垃圾分类,教育先行”。十陵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力度,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与健康教育、科学教育、德育工作相结合,以更生动的形式和更规范的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学生,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里的新时尚、新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