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高场镇中心小学开展语文教师“给词语编故事”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09 16:0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深入推进小学语文教师专业发展,加强语文教师的基本功训练,促进小学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12月8日,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小学语文教师“给词语编故事”的技能比赛。来自高场镇各小学的4位参赛教师现场随机抽取5个词组,并在20分钟之内把5个不同的词语串联成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故事,进行现场讲述。

来自高场小学的刘敏老师创编了抗日故事《杨树下的阳光》,讲述了一位革命军嫂杨翠花的抗日感人小故事。黄伞小学的陈力娟老师创编了寓言故事《小兔子花花》,讲述了小兔子花花克服困难,战胜自己,顺利穿过森林的励志故事。富荣小学的应元起老师创编了童话故事《最美的花园》,该故事讲述了矮人园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给王宫里的每一个人带来美丽和快乐。高场小学的胡星瑶老师则是用抽取到的5个词组创编了童话故事《没有牙齿的大老虎》,讲述了狐狸如何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拔掉了老虎牙齿。

参赛教师语言自然生动、表达流畅,肢体运用恰当,都体现出了他们平时语文素养的积累和临场应变能力。活动赛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故事创编能力,还丰富了语文教师的课堂教学经验,为提高老师们的语文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