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中宏特校在全市第二届体育复健进校园运动会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9 16:4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适应学校全面、持续、科学的发展,夯实省市县残联“体育复健进校园”活动成果,打造健康向上、富有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增强学生体质、挖掘学生潜能、发挥学生特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高县中宏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宜宾市第二届“体育复健进校园”全市特校学生运动会,喜获智障组旱地冰壶第二名和团体跳绳比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对特殊孩子们来说,这一成绩的获得来之不易。平时的体育复健课程中,每一个特殊孩子都在辛勤训练、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学校通过选拔确定的参赛学生更是付出成倍的精力加以训练,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一直坚持,从不缺席,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坚持。每一个比赛项目,从熟悉比赛规则开始,到学习把握时机、控制力量,再到懂得如何进行团队合作等,都倾注了辅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赛场上,高县中宏特校的运动员们充分发扬“自强自立、艰苦训练、勇于拼搏、顽强比赛”的精神,挑战自我,突破极限,获得佳绩。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前进的动力,结合党的二十大“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指示精神,引导每一个特殊孩子锻炼身体、学习技能,让他们努力练好本领,热爱运动,健康成长,争取不断提升特殊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