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方水中心校:聚焦学教评,落地新课标

发布时间:2022-12-09 15:5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交流,推进自主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12月6日,宜宾市翠屏区柳秀琼名师工作室全员参与了“翠屏区柳秀琼名师工作室送教送培活动暨宜宾市二中初三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宜宾二中分管教学副校长龙进学、教务主任黄涛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宜宾市二中优秀青年教师唐莉展示了九年级7单元《Teenagers should be allowed 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课堂写作课教学。课堂上,唐莉从课前复习、课中操练和课后作业三个方面强化了学生的写作能力。

柳秀琼名师工作室成员陈丽老师展示了八年级7单元《Will people have robots?》的写作示范课。陈丽立足新课标,用学、教、评贯穿了整堂课,真正做到了学教评一体化。

课后研讨交流会上,工作室主持人柳秀琼作了《聚焦学教评,落地新课标》的写作专题讲座。柳秀琼运用多媒体PPT展示,从学教评一体化设计摘要、初中英语写作考评概述、初中英语写作教学策略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工作室成员认真记好笔记,不时提出心中的质疑和困惑,柳秀琼耐心地给予清楚解答。

龙进学感谢工作室全体成员不畏严冬,汇聚到二中开展实实在在的送教送培工作,也肯定了工作室过去为区内外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中青年英语教师。他表示,此次活动既为教师们提供了一起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促进了教师们教学理念的提升,同时也解答了老师们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一些困惑,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