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方水中心校“五育并举”筑牢学生健康体质

发布时间:2022-12-09 16:4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科学检测与跟踪中小学生体育技能水平,促进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健康发展,根据区教育和体育局统一安排部署,12月7日-8日,宜宾市翠屏区方水中心学校开展2022年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活动。

在学校领导和体育教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在各班主任的尽心协调下,学生们信心满满地进入大操场。测试场上,监考教师严守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考试原则,按规程认真展开各个测试项目的监考和记录成绩工作,以完成对学生的身高、体重、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综合考评。

测试场各个测试点,学生们不畏严寒,个个斗志昂扬,勇于挑战自我,做到肢体舒展,动作标准,把平时辛勤的训练成果尽数施展在考场上,尽情地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自豪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们是祖国建设的未来,身体是人生发展的基础,学校本着国家“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长期坚持严格实施“双减”背景下的“五项管理”各项措施,加强学生各项科学管理,向课堂要质量,控制作业总量,从时间、地点上保障学生每一天的体育运动质量,一分汗水,一分收获,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