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汉字文化,书写汉字之美 宜宾南溪南外实验校举行学生书写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09 16:4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书法作为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标识,诠释着华夏精神气质典型象征的内在意蕴。然而书法日常实用功能已趋淡化,但其绵延千年的文化特质与独特艺术神采历久弥新,焕发出的时代价值和社会功能愈渐突出,近日,宜宾市南溪区南外实验学校初2022级语文书写比赛也由此应时而生。

为激活学生书法潜力,展现学生魅力,书法课程在浸润学生心田的同时,把规范书写的习惯与要求也深入到了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此次比赛,学校初2022级学生们认真对待,工整书写,誓要在一笔一捺之间描摹出对于学习、对于人生、对于梦想的理解和思考。同学们无声的专注,表达着对书法与文化的敬畏;刚毅的笔尖,写下的是激情澎湃的青春。文字与书写的结合,不单单只是文本的简单再现,更是南外实验校学子们在新时代对初中生涯的期许与拼搏。

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初2022级语文组定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中华传统文化涵养初心,站好站稳语文课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与学生一同书写文化强国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