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社保中心开展基金风险警示教育,促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2-12-09 15:4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按照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任务分工表》的工作要求,风险警示教育活动作为社保基金提升年重要一环,是提高干部自身精神境界和政治素质重要手段,也是树牢干部拒腐防变、筑牢防腐意识、树立正确的廉政观的有效抓手。眉山市彭山区社保中心高度重视,结合自身业务,确保活动见成效。

组织开展风险分析,排查风险隐患。根据省市两级所提出的常规共性风险点,结合自身业务特征,由分管领导召集各股室结合典型案例,层层剥笋,深入挖掘,举一反三,刀刃向内,通过自查互找,认真排查单位、岗位及业务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精准找出存在问题和风险点,明确短板,找出病灶,分析原因,建立台账。

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专题学习。利用网络平台清风扬眉、廉洁四川等进行廉政自学,通过集中学习《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四川省侵害社会保险基金查处办法》、《社会保险典型案例分析》、《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挂靠参保”违规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等文件案件,正反结合,筑牢防线。同时观看主题警示教育片《行稳致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纪律规矩,压实工作责任。

据了解,通过开展常态化风险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干部的防腐意识,进一步促进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伍威 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