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中小学心理辅导老师学习、培训、督导会在嘉州学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15:35: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中小学心理辅导老师的业务能力,促进区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12月7日,乐山市市中区青少年心理辅导与咨询指导中心在乐山市嘉州学校举办了全区中小学心理辅导老师学习、培训、督导会,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弋泽继,常务副主任徐显龙、宋淑琼、区关工委副主任徐亚灵、乐山市嘉州学校德育副校长罗华刚、校长助理杨茂艽,区心理辅导与咨询指导中心成员、乐山市市中区“一海名师工作室”成员全程参加。本次活动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新明主持。

本次会议由乐山市嘉州学校专职心理老师蒋慧带来的心理健康活动课展开,课程的主题为《与多彩情绪温和相处》,蒋慧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进入情绪世界,发现消极情绪的作用,使大家能够正确表达情绪、接纳情绪。会议第二项为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显龙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会议第三项,同时也是本次会议的重点议题,是由徐亚灵就自己三十年在校内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的经历、经验和感悟,做了主题为“谈谈中小学心理辅导老师应具备的综合素养”培训督导讲座。紧接着徐亚灵对今后的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

此外,本次会议还就区心理辅导与咨询指导中心如何更好的助力中小学心理健康与心理辅导工作,听取了与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一致表示,区关工委成立心理辅导与咨询指导中心,让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得到专家的引领和督导,类似的学习培训督导活动,能使各位同仁受到启发,对提升心理老师的综合素养、专业成长助益良多,期待多开展此类活动。

嘉州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为全区各中小学心理辅导老师提供交流的平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以此为契机,多思考、多凝练,打造出有本校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事业。(邓萍萍 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