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童话王国 乐山通江小学培养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

发布时间:2022-12-09 15:3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落实“双减”政策,在乐山市通江小学第二届“项目化学习,沉浸式体验”语文文化月中,三年级语文组结合教材,开展了“畅游童话王国”主题活动。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学习了阅读童话的方法,不仅将自己代入角色中,去体会人物的喜怒哀乐,还展开想象丰富了童话故事的画面感。阅读童话,大家能感受真、善、美,还能交到很多朋友。孩子们带着自己对童话故事的喜爱,和同学们一同分享故事,把阅读的快乐传递下去,遨游在童话的世界中。

在大量阅读的基础上,三年级各班级还开展了讲童话故事比赛。故事大王们绘声绘色的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童话故事,台下的小观众们听得陶醉,教室里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童话世界妙趣横生,热爱童话故事的孩子们还拿起手中的画笔,制作了一张张精彩的小报,把自己对童话人物,童话故事的喜爱融入小报中。一张张思维导图、人物介绍、故事推荐,画面鲜活,洋溢着孩子们的童心童趣。儿童是天才的童话家,在他们的小脑瓜里,花儿跳舞,星星歌唱……插上想象的翅膀,一个个童话故事就在孩子们的笔下诞生了,鲜活的人物跃然纸上,有趣的情节引人入胜。各班还制作了童话小报,收录优秀童话作品,供孩子们阅读。

“童话教育是爱的教育,美的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尽情遨游在童话王国中,让童话的种子,阅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发芽、长大,书香洋溢在孩子们的快乐童年中。(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