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以德润行天府七幼教师参加师德师风培训优秀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2-12-09 15:1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8日讯(刘杨)为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12月7日,“潜心育人 以德育德”四川天府新区2022年师德师风全员培训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如期举行。四川天府新区第七幼儿园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由七幼自编自导的师幼情景剧《最美执教》在第一篇章“依法执教、规则立德”中展演,获得好评。

据悉,《最美执教》故事改编自天府七幼发生的真实事件,讲述了初入职场的小慧老师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投身学前教育事业,从一名时常抱怨的新教师蜕变为一名德才兼备的青年教师。3年的执教历程,让小慧明白了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教育事业,德育为先。作为一名教师,要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为人师表,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忠诚于教育事业!

礼仪教育也是天府七幼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点之一。每天早晨的入园环节,都由不同班级的小礼仪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同时,也有家长义工为孩子的文明出行保驾护航,让文明礼仪教育渗透在生活各处。

和谐的师幼互动是一种关系,也是一种能力。孩子就像一颗种子,只有用爱浇灌,在相互尊重信任的土壤里才能发芽。天府七幼教师与孩子做有温度的交流,成为孩子幸福童年的伙伴,彼此接纳、理解、尊重。日常活动中,老师也是孩子们最信任的知心姐姐,一次倾听、一个谈话、一场游戏、一次体验……无不体现着教师对幼儿的尊重和爱护,无不体现着对幼稚心灵的真正呵护。

做好家访工作,密切家园联系,构建幼儿园、家庭、社会共同育人的格局,形成育人合力,同样是天府七幼推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老师们一家一户走访,与家长亲切交谈、和孩子互动对话,让教育富有温度。

良好的生活方式,良好的习惯是保证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为做好幼儿习惯养成教育,年级组会利用每周教研活动,对小、中、大班幼儿一日生活中常见习惯问题进行归纳梳理、策略分析、追踪调查,助力孩子成长。

以身作则、以德润行的实践行动需要教师高度自觉的耐心、爱心、责任心和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热爱教育事业是师德的核心,关爱孩子是师德的人格力量,不断进取是师德的升华。此次活动展示了天府七幼教师朝气蓬勃的师德风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师德师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一日生活处处蕴含教育契机,而是蕴含在日常工作中,天府七幼教师将始终坚持以德润行的实践行动,继续保持“四心”,以饱满的热情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