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冬季传染病 乐山洙幼教育集团全福园区提升幼儿园保育质量

发布时间:2022-12-09 15:1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进入冬季,各类传染病又进入了新一轮的活跃期。冬季昼夜温差大,天气干燥,幼儿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各种病毒的侵害。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为了加强传染病的防范意识,12月7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全福园区开展了“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的教研活动。

在活动中,卢容老师用PPT课件,结合图片,分别围绕“新冠病毒、流感、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诺如”等冬季常见传染病进行讲解。培训重点内容为控制传染病的措施,包括“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提醒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班内幼儿的身体情况,及时发现传染病疑似病例,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向参培人员强调了“环境卫生的消毒及清洁、加强幼儿晨午检及全日健康检查、做好因病缺勤幼儿的追踪调查”的重要性。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对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幼儿园的保育质量,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又增加了一道屏障。(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