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叠衣,生活达人 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提高幼儿自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2-12-09 15:0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培养幼儿的自我服务意识,提高幼儿的自理自立能力,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小二班开展了“茅桥幼儿园小二班第一届叠衣大赛。”

为了增加小朋友参加比赛的积极性,老师们提前一周以儿歌、实操等形式教授幼儿正确的叠衣方法,并通过微信联合家长开展家园共育,放学回家,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再次练习和巩固叠衣的方法与速度。到了正式比赛当天,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随着老师口中的“开始”,早已跃跃欲试的他们马上投入了比赛。赛中,小选手们紧张而不慌乱,都认真投入其中。在同伴的加油下,小选手们舞动着灵巧的双手,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迅速地完成比赛。有的小朋友动作熟练,很快就叠好了;有的小朋友虽然速度稍慢,但衣服叠得整整齐齐;还有的小朋友因为衣服没铺平叠得有些皱,但不论结果怎样,最终孩子们都顺利完成了。

此次比赛一共评出了5位“叠衣小高手”,所有的小朋友都顺利的完成了叠衣任务。老师给予了孩子们表扬和肯定并颁发了奖状,同时也和家长朋友们进行反馈。比赛中孩子们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树立了自信心。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自理能力培养的意义是增强幼儿的生活自理意识,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形成,有助于培养幼儿的责任感、自信心以及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对幼儿今后的生活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陈秋米 雷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