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展风采 眉山天府新区青龙幼儿园开展保育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09 14:5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坚持保教并重的教育原则,促进幼儿一日生活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真正做到精心保育,呵护幼儿成长。12月8日,眉山天府新区青龙幼儿园举行了“保育护幼苗,爱心展风采”保育员技能大赛。比赛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内容由理论知识考核、整理床铺、扎头发和水果拼盘四部分组成。

幼儿园保育知识书面答题,内容涉及幼儿园一日活动规范、班级日常消毒、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特发意外伤病的处理等保育常识。保育老师们准备充分,仔细审题,认真答题,沉稳应对,把所知、所学都充分体现在自己的试卷中,彰显了个人良好的专业素养。整理床铺是保育员每日必做的“功课”之一,以被子叠得美观整齐、床铺平整无褶皱、速度快且质量好为标准。保育老师们在展示过程中,动作娴熟又不失细致地检查床上是否有异物,灵巧的双手不断飞舞,“抖、甩、叠、铺”动作行云流水,她们在规定的时间将被子叠得平整无褶皱、美观整齐。

爱从“头”开始,根据幼儿的脸型特点,保育员们采用梳、扎、编、盘等手法将幼儿原本蓬乱的头发编扎成各种创意十足的造型。每个孩子都焕发出更加活泼可爱的神采,小美女们对老师编的小辫儿格外满意。削水果是保育老师必备的技能之一,水果刀在她们的手中游刃有余,快速的削皮、切块、摆盘,制作出的水果拼盘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比赛,有效提升了保育员的实践技能与综合素养,为保育员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青龙幼儿园将进一步健全保育制度,强化保育员工作细则,规范保育员工作,真正落实“保教结合,教养并重”的理念,努力打造一支有专业素养的保育员队伍,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邹玉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