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聚焦老年教育:抓好标准化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9 15:0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9日讯(董容榕)12月8日,成都市2022年镇(街道)老年教育学校建设线上评估工作会在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召开。成都市教育局第三评估组专家,县教育局、大塘镇、甘溪镇、成佳镇老年教育分管领导、老年教育负责人,社区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蒲江县教育局就本县积极开展2022年镇(街道)老年教育学校创建工作,着力整合区域资源、强化组织管理、加强建设指导、打造区域品牌,不断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推进老年教育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大塘镇、甘溪镇、成佳镇分别立足区域实际,对镇(街道)老年教育学校建设工作进行汇报,并用PPT展示相关创建成果。专家组按照镇(街道)老年教育学校建设指标体系,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对三个镇(街道)老年教育学校进行线上评估,并对汇报点位建设情况进行交流问答、评审、点评并反馈意见。

通过检查,专家组对蒲江县教育局对2022年镇(街道)老年教育学校建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给予肯定,对社区教育学院积极推进社区教育各项工作,形成了人群覆盖面广、课程涵盖面大、社会资源协同推进的新格局给予赞赏,对三个创建单位地方政府的重视和保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农村地区如何因地制宜做好老年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希望各点位以创建为抓手,推进老年教育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大课程开发与培训,完善教育服务人群,大力发展城乡老年教育。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将老年教育纳入终身教育体系,是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蒲江县教育部门也将以创建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结合县域特色进一步完善教学资源、优化课程设置、打造高品质的精品课程,充分发挥社区教育主阵地作用,抓好老年教育标准化建设,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蒲江学习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