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滋润特殊学生心田 成都成华这间名师工作室走进成华特校

发布时间:2022-12-08 17:3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8日讯(王李科)为探索合唱训练对培智学生的语言康复、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正向引导作用,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克惹慧心名师工作室暨金熊猫教师合唱团的成员们走进成都市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成华特校),与该校星星合唱团的孩子们一起游戏互动。成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经和,成华区教育局德育科副科长张熙,成华区教科院德育心理研究所所长李翔,乐聆音乐治疗中心项目主任吴育霖,音乐治疗师王维迦,成华区双庆小学党支部书记裴丽娟,成华特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小龙,副校长李为苇和德育处负责人曾欢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华区作为成都市充满活力的中心城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把教育公平与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在大力实施‘教育强区幸福工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高度重视特殊教育。”活动伊始,刘小龙对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该校在推进区域融合教育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成华区通过整合区域特教资源、组建覆盖全域的融合教育工作坊,深度开展融合教育探索实践,努力为每一位特殊儿童提供适合的教育。”

同时,克惹慧心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克惹慧心也对成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和刘小龙及其团队表示了感谢,“今天走进特校,走进星星合唱团,让我感受到了特殊孩子们身上的音乐力量,这对于所有工作室成员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尝试,希望这次活动能滋润特殊学生的心田,达到音乐化人、音乐育人的效果。”

“特殊学生‘特而不特’‘特而又特’,特殊在于自身,不特在于同样都是公民,同样都渴望享有高质量的教育。”梁经和表示,“希望工作室成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与特殊学生的互动中对他们进行心理健康和美育指导,引导特殊学生发现音乐的美,以美育人,以美化心,在探索和创新中让特殊学生获得更快乐的人生。”

同时,嘉宾们还与星星合唱团的孩子们齐聚该校音乐剧场,在吴育霖老师和王维迦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进行了音乐游戏。唱《你好歌》,跳杯子舞,合唱歌曲……过程中音乐声、鼓掌声、欢笑声弥漫整间教室,孩子们与工作室成员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互相之间迅速熟悉,通过频繁的互动、默契的配合,在音乐中跨越彼此的世界,走进对方的心里,成为了亲密的朋友。

“在此次活动中,希望星星合唱团的孩子们深刻体会到音乐的无穷魅力,感受到工作室老师们特别的爱。”刘小龙告诉记者,“‘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我校将不断引入优质资源,挖掘学生潜力,为学生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助力每一个特殊孩子都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