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 成都大邑敦义小学开展宪法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2-08 16:37: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8日讯(董容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升学生法律素养,12月8日,成都市大邑县敦义小学开展了宪法专题辅导活动。县人民法院法官、学校法治副校长王建华担任主讲,全校师生参加辅导。

活动中,王建华以《宪法护航成长》为题,用生动的语言,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起源、宪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三个方面,对宪法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又以具体的事例、形象的比喻,重点引导孩子们发现宪法与自身成长息息相关,让孩子们明白了“宪法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听了宣讲后,我真正明白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法律的保护”,稚朴的话语中流露出孩子们收获法治知识的喜悦之情。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小刚在总结中勉励全体学生主动学习宪法和其它法律知识,让法律成为保护自己健康成长的强大武器,从小做“知法于心、守法于行”的好公民。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法治专题辅导是学校扎实开展第五个宪法宣传周的具体体现,也进一步推进了法治教育的深入实施,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