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大弯小学(北区)安全教育:防患未“燃,勇敢说“不”

发布时间:2022-12-08 16:3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8日讯(钟传亮)12月5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北区分校各班开展了以“防患于未‘燃’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课。

消防安全,防范未“燃”

班队活动课上,各班辅导员们用近年来全国各地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的真实照片与视频,向“小弯豆”们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残酷性,明白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辅导员老师还结合火灾事故现场视频、图片,就如何避免火灾、如何科学自救逃生及如何使用消防工具等相关知识作了细致的讲解。

对校园欺凌说“不”

在学校如何正确处理与同学之间的矛盾,面对欺凌时要怎样做呢?班队课上,辅导员老师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同时还重点强调了校园欺凌与平时学生之间发生小摩擦的区别。积极引导“小弯豆”要学会关心和善待他人,与人友好相处,不以暴制暴,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班队课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自护能力,增强了远离校园欺凌的意识。校园安全、孩子平安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今后学校会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