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综改—聚焦管理精细化 砥砺奋进共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08 16:3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8日讯(宋得恩)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为充分发挥“徐途琼名园长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各园所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助推学员园所管理水平从规范走向高质量道路。近日,成都市徐途琼名园长工作室活动“聚焦管理、交流经验”在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举行。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成都市徐途琼名园长工作室领衔人徐途琼、徐途琼名园长工作室学员以及学员园所的管理干部及部分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中,白沙幼儿园后勤副主任张燕带来《有质量的开展幼儿园安全卫生工作》的专题分享。从安全管理、设施设备、卫生保健、安全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并根据等级园评定的实际经验分享了安全检查的各项内容和相应案例,强调平时安全工作要细节化处理、针对性防范、全方位落实。同时,张燕结合《成都市一级园评审指标》《成都市安全教育平台》《生活生命安全》等相关内容对一日生活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讲解;更新了保育教育理念,提高了大家做好精准安全工作的意识。

白沙幼儿园保教主任胡珊以《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有效开展》为题,从课程方案的不同维度、活动实施的具体细则、环境打造的不同层面、活动组织的注意要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而专业的分享。胡珊的分享不仅站在国家指标层面进行指标解读,还站在自己岗位的角度进行深刻反思,讲解了许多生动的案例,提供了专业指引和学习范本。

分享结束后,徐途琼围绕活动初衷“创建‘有质量’的幼儿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基于本次活动分享内容,对各姊妹园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要求,希望各幼儿园能够将所学进行反思性嫁接,迁移到园所实践中。同时,发布了接下来工作室研修的两个任务,希望大家形成研究共同体,拧成一股绳,在研究中发展,在互助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努力实现从“有质量”到“高质量”的幼儿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