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综改—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开展户外体育活动公开课观摩

发布时间:2022-12-08 16:3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8日讯(宋得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丰富幼儿的户外体育活动内容和形式,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深入开展幼儿体育活动研讨。在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下,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户外体育活动的组织,14位青年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中,教师从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出发,精心准备、细心研课,从儿童视角出发,努力设计集趣味性、挑战性、发展性、科学性于一体的体育活动,以游戏的方式贯穿于活动中。通过一物多用、变化多样的运动器械激发幼儿运动兴趣;运用形象化、生活化、趣味化的方法调动幼儿思维;让幼儿在活动中发展基本动作、增强体能体质、锻炼身体的协调性。

公开课观摩学习后,听课老师和执教老师一起评课、研讨,一场又一场的教研点评如火如荼地进行。执教老师对教学活动进行全面反思,评课教师聚焦体育活动中的组织策略,从语言指导、师幼互动、调控能力、幼儿表现及活动整体进行评价,大家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与建议,对每一节活动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活动中的不足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一次教研活动即是一次专业的成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教研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更让教师们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达成新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