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阅读 润品格” 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以读书文化育幼儿品格

发布时间:2022-12-08 16:2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8日讯(刘杨)为进一步落实《天府新区直管区“书香校园”建设行动计划》《天府新区直管区“书香校园”建设行动指南》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师大一中集团学前部研修活动,12月7日,师大一中集团学前部研修活动暨“绘阅读 润品格”交流活动在四川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开展。

3-6岁的幼儿正处在品格养成的关键期,而幼儿园是幼儿品格的启蒙地。白麓幼儿园园长黎忠丽从品格、品格教育、幼儿园品格教育三个核心关键词出发,以生活中鲜活的案例梳理和诠释了品格教育以及幼儿园品格教育的重要性。她谈到:“品格教育既是对幼儿的教育与培养,同时也是对教育者的教育。幼儿园应该从环境、生活、学习、身边人的全面参与把孩子包裹其中,全面促进幼儿品格养成。”

绘本是幼儿非常喜欢的一种读物,在品格绘本阅读教学活动现场观摩环节,白麓幼儿园潘美茜老师深入挖掘绘本《阿诗有块大花布》中的品格立意,借助绘本阅读来培养幼儿的品格。

幼儿的品格培养,贯穿于幼儿的生活、学习、游戏当中,白麓幼儿园刘林老师将品格教育融入到班级主题活动中,进行了以《友爱小达人》为题的品格下的主题活动分享。

品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我国历来教育价值观的体现。白麓幼儿园将“润之于小,养见于大”的办园理念渗透于幼儿品格教育当中,在师大一中集团学前部的引领下,着眼于幼儿终身发展,与天府新区的书香校园建设相互融合、渗透,构建丰富多彩的“绘阅读 润品格”主题课程。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白麓幼儿园将塑造鲜明的幼儿园读书文化,促进师幼综合素养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