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四区域教育联盟青羊实验中学共同体:联盟合力,共赴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08 16:0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8日讯(辜丽茜)为积极响应《成都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区域教育联盟发展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三个做优做强”精神,推动区域教育联盟深度融合发展。近日,成都市第四区域教育联盟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共同体结对发展签约仪式在青羊实验中学优品校区举行。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天府新区湖畔路中学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仪式,共商教育发展大计。郫都区德源中学、蒲江县大塘九年制学校(初中部)、简阳市石桥初级中学、简阳市实验中学(初中部)作为联盟友好学校同步线上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湖畔路中学校长吴云莹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思想、办学规模、发展愿景等基本情况。青羊实验中学校长余泓表示,学校将肩负起名优学校的使命,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接着,两校校长认真探讨合作协议,并进行相应完善,达成共识,完成签约。

交流活动以青羊实验中学为期一周的九年级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为契机,根植课堂教学。六所联盟学校领导及相关教师走进该校英语、数学、政治、历史等学科课堂,并在课后进行及时、深入的评课议课。

联盟学校领导及学科组长、教师代表对青羊实验中学展示的高效优质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定将所学分享给更多教师。同时希望持续研讨,以期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成都青羊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协议签订会暨交流活动营造了联盟共同体之间浓厚的“互学”“共享”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结对发展目标,为联盟共同体之间各项具体工作的接续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